您的位置: 首页 >智库平台>陇上学人文存>详细内容

《陇上学人文存》第十辑出版发行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38ed63249b7b426c8cc884fe330b5490.jpg

十五年筚路蓝缕铸就甘肃学术丰碑,几代人呕心沥血写成陇上学人大传。5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3044永利官网vip、读者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第十辑出版发行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范鹏、王福生,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兴文,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刘进军,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富荣,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省图书馆馆长肖学智,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宁恢,省社科院副院长王俊莲,副院长董积生、陈永胜,《陇上学人文存》入卷学者代表和学术编辑代表、省社科院科研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9799e3cfdd17453893541aed64cc2383.jpg

本次出版发行的《陇上学人文存》第十辑共10卷,包括《辛安亭卷》、《郭厚安卷》、《李仲立卷》、《邵国秀卷》、《李黑虎卷》、《李含琳卷》、《高新才卷》、《蔡文浩卷》、《王福生卷》、《刘进军卷》。

26fa39b453b44bfda653715dff704f2a.jpg

会上,《陇上学人文存》总主编范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兴文,甘肃人民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原彦平分别致辞,总主编王福生对《陇上学人文存》十辑100卷的编辑出版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入卷学者代表赵逵夫、颜廷亮、刘敏、蔡文浩、刘进军和学术编辑代表马步升、孙文鹏、卫春回、马玉凤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f6d37e3c02394834bae0288976779e0c.jpg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作了讲话,他表示《陇上学人文存》100卷的巨制宏幅,全面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学术成就,充分体现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在学术上的历史传承,彰显了甘肃人文思想学术发展脉络和重要成就,是继承和发扬陇上学术文化品牌的重要平台,对于传承陇上学脉、繁荣陇上学术和文化强省建设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今后要继续把《陇上学人文存》做大做强,立足甘肃实际,挖掘甘肃资源,打造理论研究的陇字品牌和社科领域的陇原高地,成为陇原大地的学术精品!

87b0e01d08cb4237884bc52fd52f6714.jpg

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省社会科学院向省文旅厅、省文博局、省图书馆、兰州大学图书馆、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兰州市社科院、兰州市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陇上学人文存》第1-10辑共100卷。

新华社甘肃分社、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甘肃分社、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新社甘肃分社、中国社会科学报、甘肃广播电视总台(丝路明珠网、视听甘肃客户端)、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杨雪琴撰稿/刘玉顺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