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新闻>详细内容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5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俊莲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副院长董积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胜,党委副书记景志锋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4b983caaa69c469c9a39a84da97f9dfa.png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第1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社科理论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2024年经济工作提出的十项具体任务,为新年度社科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社科工作者要聚焦会议精神主动谋划好课题,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落实省委“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为支撑,力争实现理论研究有突破、理论宣传有力度、阵地建设有强度,当好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

会上,与会人员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4章等文件内容。(高三强撰稿/杨永志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