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社会学研究所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教育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在学习、执行、效能上持续发力、攻坚推进,12月1日,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马东平,副所长、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买小英,副研究员袁凤香、伏竹君、吴绍珍,前往临夏市东郊公园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教育。 

72c0ee632e2a4790b366e37b7221d219.png

在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纪念馆历史文献、相关实物等资料,瞻仰陈列的少年廷珍、法政学潮、坚信马列、声讨列强、投身北伐、陇原播火、重振旗鼓、艰苦运兵、血铸丰碑及今朝临夏等十个展区,深入了解了胡廷珍烈士充满传奇色彩的战斗经历和中共甘肃特别支部在大革命前后的活动历程,内心被英烈真挚的爱国情怀和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震撼和洗礼。

88184b34cdb446cebd2bb34d0e3d22a1.png

胡廷珍(1902-1933),甘肃省临夏市人,是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早期杰出领导人,优秀的共产党员。1920年考入法政专门学校(兰州大学前身)法律预科班,是兰州大学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1921年,胡廷珍考入北京朝阳大学,在此接触革命真理。1922年秋天,胡廷珍参加了李大钊创办的马克思学说研究会。1924年,在北京胡廷珍由李大钊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开展学生运动,确立了献身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1926年3月18日,胡廷珍参加李大钊领导的北平“三一八”学生运动,在天安门广场集会,反对卖国军阀政府和抗议帝国主义的侵略。1927年,胡廷珍等共产党员组建了“中共兰州特别支部”,建立了“中共导河特别支部”、“导河青年社”。胡廷珍在西北这片土地上组织地下革命活动,用各种形式积极传播革命思想,推动西北地区反帝反封建运动蓬勃发展。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光辉篇章被人们永远铭记于心!他的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2e60282b8cfd4be3bc6bc9295515cc93.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以革命先烈为镜开展对照检查,看到差距不足,扩大视野见识,明确努力方向;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担当作为、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自觉的行动、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围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在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上下功夫,多出有价值、可借鉴、分量重的学术成果,为我院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端新型智库,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绍珍撰稿/买小英审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